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陕西24岁至25岁人群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2017年04月26日 11: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记者杨一苗)记者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加强乙肝控制,陕西省将对1992年至1993年出生的户籍为陕西省且未注射乙肝疫苗的人群实施免费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对目标人群将实施乙肝疫苗接种,根据既往接种史,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完成乙肝疫苗全程接种。对既往未完成免疫剂次的人群,只需补种未完成的剂次,进一步降低乙肝病毒感染率和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陕西省要求以县为单位,目标人群乙肝疫苗补种接种率≥90%。

据了解,此次目标人群由摸底人员挨门逐户调查,接种单位根据摸底情况确定应种对象,再由当地居委会、村委会发放《乙肝疫苗免疫接种通知单》,告知乙肝疫苗接种的针次、接种时间和地点。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乙肝 接种 疫苗 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