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发展商会参加“千企帮千村”扶贫活动

2017年04月26日 14:30 | 作者:王建明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4月23日,新疆发展商会赴和田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在和田市圆满结束。两天来,大家深入考察了民丰县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参加了尼雅特色小镇奠基仪式。新疆发展商会在于田县首期设立了2000万元的专项扶贫帮困基金,积极参与库尔班特色小镇建设,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馆前广场开展了结对认亲纪念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库尔班·吐鲁木的慰问信,看望了库尔班·吐鲁木的家人。在活动结束时,和田地委、行署又临时安排了新疆发展商会与和田当地100家少数民族企业结对帮扶仪式。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富有实效,效果突出。特别是在产业帮扶上,双方做足了文章。新疆发展商会除倾力打造库尔班特色小镇外,又分成了汽车服务、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小微信货、物流、酒店业、文化传媒业等多个板块,并同时指定相关牵头企业,深入与于田县对接。同时于田县准备了充足的项目供商会选择,真正实现了双赢。活动亮点纷呈,在结亲现场,库尔班大叔的小孙女重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大家深受教育。结亲现场,互赠礼物,共吃一锅饭,载歌载舞,企业家和维吾尔族老乡真情涌动,随处可见相拥相抱,难舍难分的动人情景,真正让双方融入融情,让企业家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真实可贵和长久影响力。

这次活动举办前,发展商会向我会做了多次汇报。我会领导高度重视,提出活动要高位推动,要以贯彻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扶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深化自治区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充分展现民营企业家的风采,要发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最强音。这次活动如期举办,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是非公经济人士对习近平总书记与库尔班·吐鲁木家人互动交流的一次积极回应,是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维护社会稳定、对“三股势力”的一次有力回击。活动对推动和田地区稳定发展,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工商联党组书记万水以及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等部门领导、新疆发展商会全体理事、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民建会员,新疆发展商会专职副秘书长王建明、理事冯向光、江维、王刚、王斌参加活动。(文/王建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发展商会 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 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