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黑龙江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

2017年04月26日 14: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援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服从国家大局,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援疆重点工作,落实好援疆政策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全省第三轮援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援疆工作的认识。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必须长期坚持。2010年以来,黑龙江省已经圆满完成了两轮援疆任务,今年春节过后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已经入疆开展工作。尽管当前黑龙江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收入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对口援疆这项政治任务决不能打折扣,困难再大也不能松劲,确保黑龙江省援疆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接,切实抓好援疆重点工作。抓好产业援疆,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农业产业、畜牧产业、医药产业等方面优势,积极为两地项目合作牵线搭桥。抓好民生援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援疆工作。抓好人才智力援疆,积极帮助受援地引进特殊急需专业人才,培养好本土人才。

会议强调,要把握原则,落实好援疆政策和工作要求。援疆工作队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做好新疆工作的要求,在凝聚人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黑龙江人民的真情。

会议强调,要合力推进,切实加强对口援疆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援疆工作,是全省上下共同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援疆工作中。加强援疆队伍管理,教育监督援疆队员尊重当地民族习俗,更加自觉、更加严格地遵守各项纪律。各有关单位对援疆干部人才要多关心、多照顾,确保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援疆工作中,圆满完成全省第三轮援疆工作任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援疆 工作 黑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