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开小学时隔八十年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复校

2017年04月26日 16:29 | 作者:毛振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4月26日电(记者毛振华)始建于1928年的南开小学,是南开系列学校完整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37年被日军轰炸后一直没有复校。时隔80年后,南开小学择址中新天津生态城已开始筹建,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内,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发展新模式。这里也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

此前,天津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与天津市南开中学合作,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创办了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

据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筹备组组长杨丽介绍,正在筹建中的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隶属于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是六年制义务教育公办小学。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均采取小班化教学。

她表示,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将继续传承南开精神,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正心、正德、正见、正行的“四正”教育理念,通过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为学生奠定终身学习、终生发展的良好基础。

编辑:梁霄

关键词:南开小学 中新天津生态城 复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