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征求“空袭朝鲜”意见?专家:萨德5月可达作战状态

2017年04月27日 09:0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萨德”开始在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香港东网4月26日报道称,拖车把部件运送至部署地点时,警方与村民发生冲突,暂未知有没有人受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没在“建军节”(4月25日)那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驻韩美军的军车却在26日凌晨趁夜色潜入星州开始部署“萨德”了!

一套“萨德”反导系统,即一个“萨德”炮台,主要由雷达、6台拦截弹发射车、拦截导弹、作战指控站等4部分组成。据韩联社报道,从上月6日开始,美军将导弹发射车运至韩国乌山基地,目前已有6辆导弹发射车运抵韩国,其中2辆26日晨被运到星州高尔夫球场,剩下4辆将于下月初运抵星州。

据《中央日报》报道,“萨德”反导系统的火控雷达为车载型,高尔夫球场内的任何平坦位置都可以部署。关岛美军部署的“萨德”雷达车辆也是放置在一般平地上。只有拦截弹发射车要停放在四边形炮位铺装混凝土上,因此韩国仅剩在星州高尔夫球场内进行混凝土铺装工作,完成后“萨德”部署的准备工作就结束了。据悉,“萨德”反导系统投入运行所需的发电机等设备目前正在星州附近的庆尚北道金泉市“待命”,预计将于5月中旬左右启动,进行试运行。

中国导弹技术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预计“萨德”系统到5月中旬就可达到作战状态。目前驻韩美军部署的“萨德”系统,除整体安装配套设备外,还要进行点位测量,如发射点的经度、纬度要精确到“秒”,还有风力、湿度、晴雨天等天文参数。“萨德”部署在靠近海边的星州,更要准确测量,绝缘性要好。接下来,还要进行联网测试。杨承军说,“萨德”系统的纵向指挥依靠美国本土机构和驻韩美军基地,横向还需要友邻部队进行安全保障、测地、气象、计算等支持。

“萨德部署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不可低估”,杨承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除在政治和外交上采取应对措施外,在军事上也应有实际反应。包括针对x波段雷达系统、红外系统、相关卫星系统加强防御,对我方重要目标和设施加强抗压强度;利用相关侦察盲区进行军事行动;在东北地区强化相关力量的部署,同时做好应对各种意外突发情况的军事手段准备。

种种迹象显示,特朗普的对朝政策快要浮出水面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6日白宫将召开一个“极不寻常的会议”,参议院全体100名参议员将在白宫听取特朗普政府4位要员进行的对朝政策发布会,这4位是国务卿蒂勒森、国家情报总监科茨、美国防长马蒂斯和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CNN称,特朗普欲通过罕见的大规模会议,表明政府解决朝鲜问题的决心。一名官员称,“总统在释放信号,说明会议非常重要。”但白宫会前一再表示“并非要传达任何特殊信息”。也有议员质疑这只是一场空洞而不合时宜的政治秀。

《华盛顿邮报》26日称,在白宫召集如此大规模的聚会,可能暗示特朗普征求空袭朝鲜的意见。白宫发言人称,特朗普上周曾提过武力打击朝鲜的事项,但没获得官员支持,这次会议是一个集中讨论的绝佳时机。未来几周,他将聚焦朝鲜问题,甚至推掉了包括捷克总统在内的一些国家领导人的会面要求。

平壤方面26日未就美军强行部署“萨德”发表评论。朝鲜《劳动新闻》26日用前三版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5日在东部前线观看庆祝建军85周年朝鲜人民军演习的消息。报道称,这次演习是朝鲜人民军迄今举行的最大规模多军种联合打击演习,内容包括潜艇向敌舰发动鱼雷攻击、海面低空飞行飞机向目标投弹、300多门大口径自行火炮同时向海面目标开火等。金正恩在演习后表示,朝鲜革命武装85年来一直走过了胜利的道路,如今发展壮大成为具备一切最尖端攻击手段的天下无敌的强军。

“身后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回过头去,只见一只巨鸟从头顶呼啸而过。它便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攻击直升机AH-64E‘阿帕奇’”——26日,韩联社记者则以“阿帕奇韩美联演扬威记”为题不惜笔墨地描述当天在韩美军演现场的见闻,称此次演习着眼于“反击南下侵韩的朝军”,“向准备闹事炫耀核导的朝鲜释放出强烈的警告信号”。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空袭朝鲜 萨德 朝鲜 建军节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