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

2017年04月27日 09:55 | 作者:陈昂昂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4月25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

W020170426307727185309 (1)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省政协助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组建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的情况汇报。

W020170426307727185309

李微微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下大决心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按照省委部署,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跟进,调研要更深入、聚焦要更精准,切实做好全省政协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李微微指出,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实施一年多以来,得到各方面好评。今年要进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实,精心组织好“三个一”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通过工作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更多力量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发挥各级政协委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今年是省政协机关在邵阳县塘代村驻村扶贫的最后一年,要在产业扶贫上持续下功夫,增强当地造血功能,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使村民持续增收。

“教育扶贫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监督协商工作,也是扶贫脱困的治本之策。”李微微要求,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建议提准、提实。要为非公经济参与脱贫攻坚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推动实业界政协委员参与扶贫。

李微微指出,组建老委员咨询团,是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拓宽履职平台的好办法。要积极探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好这项创新性的工作。(记者 陈昂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扶贫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