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将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7日 14:10 | 来源:科学网
分享到: 

4月26日,“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专题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大展将于5月28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以丝路文化为核心主题,以书画艺术为表现形式,汇聚了范曾、何家英、贾广健、孙其峰、霍春阳、聂勇、丁宗江、许国立等中国当代50位最具代表性的书法家、国画家与油画家的作品。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表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创造出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需要做到三点:充分发挥国家智库在文化创新领域的作用,以科学的眼光正确看待艺术与经济的关系,从务实的角度充分发挥文化企业的作用。

在吕本富看来,中国5000年所孕育的文化资源数不胜数,但在“化”上的成绩少得可怜,而美国的历史虽然非常短,但它的转化工作做到了极致,“化”出了几千亿美元的产业,承载了美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任,创造出了令世界震惊的财富,更把美国理念、美国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为美国国家战略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这值得中国借鉴思考。

中国美术馆美术研究员、徐悲鸿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丁宗江则指出,要通过这次文化与艺术大展,把古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神重新拿出来,用文艺的方式去赞颂。拨开历史的篇章,展现一个梦想,将传统文化放到古丝绸之路的语境中,将艺术创新放到新丝绸之路的时代内涵中,真正实现中国艺术家的文化自信。“以文化自信迎接文化大发展浪潮,让世界重新读懂中国。”

此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指导,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组委会主办,北京筑梦天成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带一路丝路 一带一路 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