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燕山地区举办“中国梦 燕山情 劳动美”五一油画展

2017年04月27日 14:11 | 作者:马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 燕山地区“中国梦、劳动美、燕山情——身边的劳动者”油画展27日在燕山影剧院一楼举办,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用一幅幅油画展现燕山劳动人民的精神面貌,刻画地区劳动人民的工匠风采。

肖像油画创作历史悠久,是油画艺术创作的最高境界,是西方油画家最钟爱的体裁,尤其在欧洲绘画史上长期居于中心位置。它通过对社会不同身份人的肖像描绘,揭示人物内心世界,集中浓缩了各个时代的特点与社会精神面貌。此次画展创作历时4年时间,汇集百余幅油画作品,其中劳模先进人物代表油画作品20余幅,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劳动者代表油画作品80余幅,旨在进一步促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泛宣传各条战线劳模先进人物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对待生活、工作的自信精神。

此次画展是一次借助艺术手段宣传燕山地区劳动者大胆而成功的尝试,生动地展现出了地区劳动者的伟大形象,歌颂了地区劳动者对待生活和工作乐观向上、积极奉献的崇高信仰,广泛传播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正能量。(马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燕山地区 中国梦 燕山情 劳动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