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华非遗长城打铁花“花开中国”视觉大剧 五一节上演

2017年04月28日 09:47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长城铁花之惊涛骇浪表演

在北京长城铁花基地,在河南中原大佛尧山,在湖南宁乡水上乐园......2017年“五一”节期间,长城铁花献礼盛世中国,将在中华大地多所城市同时惊艳绽放“花开中国”大剧!

“打铁花”是流传于京晋豫地区民间传统的烟火,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这种表演绚丽多彩、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北京长城打铁花起源于北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打铁花时铁水温度达到1600-1700摄氏度,表演时金花朵朵,金光四溅,场面如梦如幻,绚丽无比。

长城铁花流星四射场景

长城铁花“空中雳火”表演

长城铁花徒手击花表演

今年“五一”节期间,北京长城铁花更将是再次震撼升级!

首先,长城打铁花勇士们将“赤膊”上阵,打出“惊涛骇浪”的铁火瀑布,以展现从古至今妫川长城儿郎们勇武阳刚的气概和奋勇拼搏的精神!

其次,打铁花五代弟子不做任何防护,“徒手”直接击打1700多度的铁水,在“空中雳火”中让观看者直观体验到炫丽震撼的光芒和古老灶火灿烂神奇的魅力。

第三,铁花“老将”将赤裸上身,为观众上演“火树金花”,真实的炽热花雨从天而降,恢弘绝伦中演绎一幕盛世华章。

长城铁花徒手击花表演

长城铁花“二龙戏珠”表演

刺激!震撼!豪气冲天!

长城打铁花“花开中国”五一节盛宴,为了达到最强大的视觉冲击力,铁花弟子们问鼎极限,将不再拘泥简单传统打法,会用顽强磨炼、创新时代的技艺,把这项惊绝视觉的大剧酣畅淋漓地演绎为中华古老社火的最惊艳祝福,呈现给光临现场的观众。

民俗表演“长城打铁花”

不做防护,赤裸上阵,今年五一节期间长城打铁花的表演确会与众不同!有听说过铁花,或看过打铁花,但你一定没见过这样刺激的打铁花。炽热铁水花雨从天而降,蔚为壮观的场景,会让观众时而双拳紧握,时而呐喊欢呼,在狂欢中豪情释放。(刘北南)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华非遗长城打铁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