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日游”被宰近万元 旅客自述步步惊心仿佛被催眠

2017年04月28日 10:33 | 作者:陈奕凯 李禹潼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参加一日游被骗近万 游客疑被“催眠”

“一日游”上演连环骗局,导游全程介绍风水、貔貅埋伏笔,“风水先生”“书画家”“富二代”先后登场敛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旅游大巴驶上高速后,导游(右二)对游客收取其他项目的费用。

张娟事后看来,这是一段“危险”的旅程。

4月16日,来京旅游的她和家人以80元/人的价格,在天坛南门某旅行社报名长城一日游。

一路遭遇言语洗脑、二次消费后,她在一间导游明确交代“无需购物”的玉器店,刷了近1万元。

事后,她一度坚信自己被下了迷药。当这一可能被派出所民警否定后,她又问“我是不是被催眠了?”

她完全不理解当时自己的所为。即便她在警方的帮助下,向玉器店要回了大部分钱款。她仍耿耿于怀。

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陈绍建认为,纵观整个一日游旅程,这是一场精心布局、分工配合的骗局,利用了人在群体状态下的群氓现象。导游事先暗示埋下伏笔,游客旅途行程疲惫判断力减弱,店员配合演戏塑造权威,终使游客落入圈套。

编辑:梁霄

关键词:旅客 催眠 步步惊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