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正研制世界最新抗癌药 一年治疗费不超10万

2017年04月28日 11:11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根据全国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癌症新发病人数达429万,死亡人数达281万。目前,癌症已成为我国居民的第一大死亡原因。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年来许多新的癌症治疗药物不断涌现。特别可喜的是,近年来国内科研企业加大了抗癌药物的自主研发力度,一些具备国际最新科技水平的抗癌新药,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20万美元一年的自费治疗将有国产药 我国癌症患者有了新希望

在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307医院,消化肿瘤内科的办公室里,徐建明主任正在检查一种抗癌药物PD-1单抗的一期临床试验效果。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307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主任徐建明:这个淋巴结你看这么大,这个最短径是1.2公分,最长径是1.9公分,原来的最短径是3.0公分,最长径是3.9公分,这个是一个比较好的效果的一个病人。

徐建明主任告诉央视财经记者,目前在他这个科室里,大约有六分之一的消化肿瘤患者正在接受PD-1单抗药物的临床试验,这些癌症病人目前大多都无法通过手术、化疗等传统手段进行治疗,癌症在他们的身上已经真正成为了绝症,医院里进行临床试验的这种PD-1单抗药物就是这些几乎被判了死刑的患者,现在唯一的希望。

所谓的PD-1,是肿瘤免疫治疗的一个热门靶点,而PD-1单抗药物就是通过与人体内的PD-1结合,激发和增强人体自身免疫系统,从而抑制肿瘤生长甚至消灭癌细胞。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世界 抗癌药 治疗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