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城六区发布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买房择校将逐渐失效

2017年04月28日 11:34 | 作者:刘冕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部分区亮点

东城:新增九年一贯校

2017年“小升初”,景山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全部直升本校初中。2014年以来新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提前兑现改革成果,符合条件的学生,100%直升对接的初中,包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文汇中学附属文汇小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第五中学分校附属方家胡同小学。

2017年,该区还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一中学—精忠街小学,2017年秋季入学起,精忠街小学入学新生毕业时直升十一中学初中。不仅如此,今年符合条件的精忠街小学毕业生,就可自愿选择直升十一中学初中。此外,一中小学部、一一五中小学部、和平北路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本校初中;艺美小学具有美术特长的学生可直升工美附中,非美术特长的学生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前门小学寄宿的六年级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前门外国语学校,非寄宿的学生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

西城:引进人才子女可派位入学

西城区规定,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审核通过后办理入学手续。当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及各种符合政策保障对象子女,按市教委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朝阳:新增2520个学位

2017年,朝阳区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供给,通过扩班额招生、统筹片区学位资源、购买民办学校资源等方式,增加2520个起始年级学位数量。

2017年9月,该区计划新开学学校3所,分别位于东坝、常营和平房附近,包括1所小学、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近九成朝阳区中小学生可就读优质校。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义务教育 入学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