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碰瓷”新手法:黄鳝血当人血 同伙扮“警察”

2017年04月28日 14:22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马小欧、张毅涛)近日,天河警方打掉一个“碰瓷”敲诈勒索团伙,抓获7名“碰瓷”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该团伙以黄鳝血、红药水充作人血,同伙扮“警察”电话演“双簧”进行诈骗。

2016年9月21日,陈先生下班回家途经翰景路某桥底路段时,前方一辆小轿车突然降速慢驶,陈先生只好超车。但在超车过程中陈先生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他立即停车并下车查看。在车后约20米位置,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称被陈先生的车撞伤了,要求载他去医院。

该男子上陈先生的车后便开始打电话,“叔叔,我被车撞了,麻烦叫人帮我把PVC管子拿回去。”陈先生猜测该男子可能是一名装修工。此外陈先生发现其右边耳朵及手指上均有“血迹”,打算立即去医院。可该男子又拨打电话“报警”。“警官,我刚才在翰景路被车撞了,现在车主正开车送我去医院”。随后,该男子将手机递给陈先生,称“警察”要和车主通话,陈先生接过手机一看,对方电话号码正是110。

“我是警察,你现在已私自离开事故现场,属于肇事逃逸,严重的话要拘留15天。我建议你与对方私了”。电话里自称“警察”的男子“义正词严”,陈先生听从了“警察”的建议。经商定,由陈先生一次性赔付该男子21000元人民币。

2017年3月16日,专案组发现几名犯罪嫌疑人在天河区伺机再次作案,经过排查跟踪,最后在某酒店的房间里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PVC管、红药水、带血纸巾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碰瓷 黄鳝血 同伙扮“警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