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总统人选对朝态度盘点:文在寅承诺搞活文化交流

2017年04月28日 14: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半岛局势剑拔弩张之际,韩国五大党总统候选人竞相发表对朝政策构想。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图中)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参加竞选造势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吴旭 摄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图中)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参加竞选造势活动。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持韩朝对话与无核化并行不悖的立场,并提出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搞活韩朝媒体及社会文化交流的构想。如果朝核问题解决进程顺利,还有意打造横跨三八线的半岛经济带,并争取将韩朝停战协定转为和平协定。文在寅承诺在当选总统后,推动渐进统一,首先谋求韩朝市场一体化。

文在寅还打出“周边四强合作外交”的旗帜,提出在军事同盟和自贸协定的基础上扩大韩美全球合作,深化发展多元战略联盟。文在寅计划促进韩中国防部门对话和高层战略经济对话,加强两国在半岛事务上的战略沟通,以夯实关系丰富内涵。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韩国首尔, 韩国大选电视辩论举行。韩国将于5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选出新总统接替遭弹劾的前总统朴槿惠。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韩国首尔, 韩国大选电视辩论举行。韩国将于5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选出新总统接替遭弹劾的前总统朴槿惠。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愿意开展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的韩朝对话,即在继续制裁促朝弃核的同时,谋求旨在促进朝鲜改革开放与韩朝和解统一的对话和谈判,韩朝峰会也在考虑之列,但反对立即重启开城工业园。对华关系方面,安哲秀提出修复并紧密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阐明了以力量优势维和的“武装和平”政策,反对在解决朝核问题前采取重启开城工业园区等改善韩朝关系的措施。

正党候选人刘承旼也强调先弃核后对话,并要求恢复外交部的贸易职能,应对韩中日自贸协定谈判及韩美自贸问题。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认为,与朝鲜对话反而有利于实现无核化,并提出分阶段统一构想,她还希望成为中美之间的平衡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总统 韩国 文在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