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武当山推动资源跨界整合发展全域旅游

2017年04月28日 14: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4月28日电 (梁婷)湖北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武当山旅游正处在转型调整、战略提升的重要节点上,将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行为契机,推动旅游资源跨界整合,推进“五区”建设,发展全域旅游。

66384770

据了解,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将以打造“旅游度假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区、健康养生体验区、武当文化展示区、全面小康样板区”的“五区”为目标,将武当山建设成山水城一体、文旅农融合、景点景区联动、吃住行游购娱配套,宜居宜业、人文和谐、文明幸福的目的地。

66384790

吴先锋认为,武当山要拓展旅游空间,使旅游、文化、创意相融合,设施、服务、管理相匹配,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推动武当山旅游发展实现由单一观光旅游向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并重转变,由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产业经济转变,由建设景点向建设“全域景区”转变。

据悉,武当山目前已推出武当精品游、“问道武当”游、古建筑鉴赏游、道教朝圣游、道教养生游、修学体验游、武当夏令营、道茶品味之旅、影视追梦之旅等一大批特色旅游线路;由旧民居改建而成的“隐仙别院”、“福地居33号”、“灵山居”等民宿客栈特色鲜明,太极湖水上飞机、拖伞、游艇等项目深受游客欢迎。2016年,武当拳、武当太乙拳、武当剑等武当武术套路技术整编成果通过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评审,为武当文化走向国际增添新砝码。

吴先锋介绍说,要推动“旅游+道文化”、“旅游+武当武术”、“旅游+健康养生”、“旅游+互联网”融合发展,使旅游产业的表现形式多样化,推动旅游资源跨界整合。为进一步扩大武当山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还将巩固短程客源市场,挖掘中程旅游市场,打造远程旅游市场,培养港澳台和东南亚市场。

武当山地处鄂西北,是世界著名道教圣地,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武当山 推动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