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年04月28日 15:00 | 作者:农工党上海市委会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4月26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的贺信。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寅,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委会原主委陈灏珠,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委会原主委左焕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蔡威,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姚俭建分别主持。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张喆人致开幕词。

刘晓峰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表示,自2012年换届以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蔡威同志为班长的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带领广大农工党党员,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理论新实践新发展,坚持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晓峰希望全体代表共同努力,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把本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奋进、胜利的大会。相信即将选出的上海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开拓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刘晓峰对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两条主线,务实高效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堪当重任的参政党队伍。

刘晓峰号召,广大农工党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弘指出,五年来,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联系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环境领域人才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和全市农工党组织及广大成员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弘扬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顺利完成中共中央交给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添智助力。



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贺信。贺信向农工党上海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衷心的祝贺。贺信指出,这次代表大会对于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实现新老交替,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推进上海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新一届农工党上海市委会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农工党党员,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赵雯在贺词中代表本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市农工党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蔡威代表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把上海加快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回顾了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报告认为,市委会五年工作的实践充分说明,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进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发挥特色优势,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传承发展优良传统,是提升素质能力的内在动力。报告还对新一届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协助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捷,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姚俭建、张喆人、金如颖、魏松、张全、张怀琼、徐丛剑及秘书长王晓东,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中共各区委统战部、有关委办局党委、高校党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各人民团体负责人。

来自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的330名选举代表、13名列席代表和27名荣誉贵宾参加大会。(农工党上海市委会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上海市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