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郝明金赴辽宁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4月28日 15: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4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赴辽宁省葫芦岛市、朝阳市、阜新市、锦州市,就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郝明金先后出席了四市的座谈会,与各市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座谈交流。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陪同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428142131390


座谈会上,郝明金分别听取了葫芦岛市委主委李翠英、朝阳市委主委刘文军、阜新市委主委陶桂芳、锦州市委主委康杰代表市委会所作的工作汇报,参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会员学习教育培训等踊跃发言,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郝明金认真听取汇报发言,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作了讲话,他代表会中央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对中共市委、市政协、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四个市级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行职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领导班子团结有力、进取精神强,工作积极作为、履职成效显著,对今后市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搞好政治交接。换届不仅是人事交替,更重要的是政治交接。要以换届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把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传承下去,做到换届换出“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民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各级组织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长期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搞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会员的思想教育,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纪律,搞好会内教育和监督。三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四是要重视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民建各级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辽西地区如期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郝明金还会见了葫芦岛市、朝阳市、阜新市、锦州市中共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门负责同志,考察了民建连山区总支“民建之家”和锦州滨海新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辽宁 调研 市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