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走进秦皇岛

2017年04月28日 15:30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9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和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罗道全,为参加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2017年综合培训暨新社员见面会的与会人员作辅导报告。

许进在报告中讲述了以许德珩为代表的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毛泽东、周恩来等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亲密交往的感人故事,以及邓稼先、王淦昌等九三学社前辈忧国忧民、无私奉献、舍身为国的动人事迹。作为许家第三代九三人,许进宣讲的社史,透着亲历者的厚重积淀,饱含着对前辈的崇敬深情。罗道全结合撰写100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的实践经验,介绍了信息是什么、为什么要写信息、如何写信息、写信息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分享了他多年从事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工作的感悟。

与会人员感受到九三学社前辈的家国情怀,受到深刻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教育。同时对“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和“加入党派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主委刘志新,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白焕新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各支社主委、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骨干社员代表、全体新社员以及兄弟民主党派选派骨干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宣讲团 秦皇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