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居民人均食盐摄入量下降

2017年04月28日 15: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尼)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28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中国居民食盐摄入量从原来人均每天12克下降到了10克,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但距离世卫组织标准还有较大差距。

28日上午,“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暨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中国 携手行动”团队健步走竞赛活动在北京举行。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资料图 中新网 吴涛 摄

启动仪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邓凯,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施贺德等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所谓“三减三健”即为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梁晓峰在活动中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强调,“减盐”近几年已经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中国居民食盐摄入量从原来人均每天12克下降到了10克。

“但这还不够,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是每人每天摄入5克,我们国家的标准是6克,所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梁晓峰说。

资料图

资料图

另外,梁晓峰介绍,中国居民食用油摄入超标的问题也比较严重。目前有约80%的中国家庭中,每天每人摄入食用油超过了25克的标准量。同时,儿童摄入过多的糖饮料、体育运动少等问题都需要引起重视。

记者了解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始于2007年,第一阶段的10年间,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动“健康一二一”活动。

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开展涵盖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内容的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支撑。(

编辑:曾珂

关键词:疾控中心 居民人均食盐摄入量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