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如情况允许,愿与金正恩会面

2017年05月02日 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8231202b0284e8698b62b7303596e9c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华盛顿5月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况允许,他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椭圆办公室接受彭博社专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特朗普说,“如果与他(金正恩)会面是一件可行之事,我肯定会这么做,并且会感到荣幸,但前提是情况要允许。”他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明确表态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我愿意。”

特朗普在采访中没有指明“情况允许”的具体含义。这一表态也成为当天白宫例行记者会上的热门话题。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日表示,“情况允许”意味着很多事情,这首先需要朝鲜立即停止挑衅性行为。斯派塞说,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朝鲜对美国以及地区盟友构成严重的潜在安全威胁。特朗普总统将始终把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作为首要目标。他强调,从目前的情况看,美朝领导人之间不存在会面的可能性。

对于特朗普使用“感到荣幸”的措辞,斯派塞解释称,鉴于金正恩是朝鲜领导人,特朗普总统此言是出于外交层面的考虑。

朝鲜半岛局势近期轮番升级。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上月29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军举行联合演练。同日,朝鲜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朝鲜问题现已成为特朗普政府面临的首要国家安全问题。特朗普近日多次就朝鲜问题发声。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但他同时强调,与朝鲜发生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他将不会感到开心。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采取军事行动时,特朗普回答,“不知道,我们要再看看。”

有消息称,美国会众议院本周将就是否对朝鲜施加新的经济制裁进行讨论。新一轮制裁可能针对朝鲜的航运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情况允许 金正恩 会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