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子血压难降原来是长了肾上腺瘤

2017年05月02日 11:10 | 作者:刘璇 |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求医6年,同时吃3种降压药,血压依旧无法控制。近日,32岁的林女士因鼻出血到医院就诊时意外发现,原来多年控制不好的高血压竟是因肾上腺长了颗瘤子。

最近一段时间,林女士的鼻子经常出血,前几天林女士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时,医生告诉她鼻子并无大碍,反倒是血压高得危险。仔细询问得知,林女士6年前怀孕时发现血压升高,当时以为是妊娠期高血压,生完伢就好了,没想到女儿出生后,血压依旧居高不下。

这些年,虽然她一直坚持吃药降压,但血压一直很难控制到正常。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发现林女士左侧肾上腺有一颗红枣大小的瘤子。随后,林女士找到泌尿外科主任程帆教授。程帆告诉她,这颗肾上腺嗜络细胞瘤正是导致她血压居高不下的“幕后黑手”。

程帆说,肾上腺分泌的激素是调节血压的重要激素之一,肾上腺瘤会刺激激素过多分泌,引起血压增高。林女士患的是嗜络细胞瘤,这种患者有时轻轻被人碰一下腰,就会导致血压飙升。昨天,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手术的林女士,她高兴地说,摘掉“肇事”的瘤子后,当天血压就降到了正常。

程帆提醒高血压患者,如果按照医嘱服用降压药,甚至联用多种降压药仍旧效果不佳,这时除了做相应的内科检查外,就要高度警惕肾上腺瘤了。(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阮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血压 肾上腺 女士 肾上腺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