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5月02日 11:13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02084307358001


4月28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分别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辞。

曹鸿鸣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安徽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贯彻“人才兴党”战略,多领域实践“侨海报国”,将“和谐致公”建设贯彻于自身建设全过程,扎实推进履职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寄语新一届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要秉持致力为公宗旨,以换届为契机,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努力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引领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努力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保持“和谐致公”的牵引力,促进自身建设全面发展;要切实担当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展示政治作为,不断提高参加政党协商的质量和水平;要注重发挥“侨”“海”特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供给侧改革等重大课题,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刘莉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独特作用,做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不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顺利完成组织交接的基础上,切实搞好政治交接,推动实现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这条主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不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代表致公党安徽省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致公党安徽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深化和谐致公建设,彰显安徽致公新气象;着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能力,实现参政议政新作为;着力拓展对外联络渠道,探索“侨海报国”新实践;着力整合资源力量,展现社会服务新担当;努力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开创安徽致公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安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省涉侨单位到会祝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致公党安徽省各级组织的120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委员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省 致公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