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环卫工买最便宜冰饮 店员谎称5折售出

2017年05月02日 11:22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129584115_14936903922951n

环卫工人贾师傅在喝冰饮 摄影记者 王红强

一名环卫工希望购买最便宜的冰饮,店员谎称打5折,售出一份4元钱的大杯冰饮。这温情的一幕落入网友“kimiamber”眼中,他随即发出一条微博,不到4天转发量超过1.3万次,点赞超过1.8万次,评论近4000条。

微博发出后,很多网友认为这种做法比免费赠送更贴心,上百人在微博跟帖,分享自己感受到的点滴善意。

温情一幕 引来超1.3万次转发

“我站在旁边等我的抹茶拿铁时,有个清洁工大叔走过来,问店里最便宜的冰饮是什么,店员妹子说有6块钱的中杯冰柠茶,大叔犹豫了一下说还是给我来一杯吧,这天实在太热了。妹子回头吩咐里面的店员给做了个大杯的,然后跟大叔说,给你打个会员折扣吧,大杯的4块钱。”4月28日,网友“kimiamber”在微博中讲述自己在成都买奶茶时偶遇的温情一幕。

“店里其实并没有大杯4元的会员折扣,店员妹子这做法,我觉得比直接送大叔一杯冰柠茶更贴心。”“kimiamber”觉得,所谓的会员折扣是美丽的谎言。“其实我觉得大多数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都会去做小善事,只是这种事很少引起大家注意。不到4天,这条微博超过1.3万次转发,点赞1.8万次,评论近4000条,“成都发布”等大V纷纷转发。

奶茶店方 从来没有5折的折扣

4月30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仁公交站附近找到微博中提及的奶茶店。十来平方米的店面以各类饮品、冰激凌为主打商品。下午3点过,3个店员在里面忙个不停。

店员邱女士确认,4月28日是有一名环卫工人来买饮品。“其实那位环卫工人就是负责这一带的,有时候我们也会碰到,他会给我们笑一下当是打招呼。”这名环卫工人询问最便宜的饮品是多少钱,“当时就推荐6元一中杯的冰柠茶,这个确实是冰激凌之外最便宜的,既解渴也好喝。”

“当时也是我们3个店员在,我们商量了以后,决定以4元的价格卖一份大杯冰柠茶给他,是觉得这样他接受起来会更舒服一些,也更尊重一些。”事实上,在该店并没有4元一杯的5折会员价格。“我们老板很好,此前告诉我们遇到特殊情况,3个店员商量后可以特殊处理,事后再汇报。”到了晚上,邱女士才把事情告知奶茶店老板。“老板很支持。其实有时候晚上我们也会免费把一些饮品送给环卫工。”直到4月29日晚,邱女士才从朋友处得知这条微博,“当时就觉得是小事而已,下面很多评论也非常暖心。”

“我们店从来就没有这种5折折扣。”奶茶店负责人何先生表示,听店员说了此事,“我觉得也是很小的事,当然也非常认可店员的行为。”

环卫工人 非常感谢店员的善意

在成仁公交站附近,成都商报记者也见到了正在清扫街面的当事人、环卫工人贾师傅。

53岁的贾师傅干环卫工作5个月,负责成仁路一带道路清洁。贾师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喝矿泉水感觉没什么效果,冰饮喝下去更解渴,也更去热一些。两个之间价差也不太大。”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喝那家奶茶店饮品。“第一次是花了8元钱买的;第二次是帮忙吆喝了几句,店员免费送的;第三次就是这次4元价格购买的大杯。”他也隐约知道,店员可能是故意便宜卖的,“非常感谢他们。”

一边说话,贾师傅一边在清扫成仁公交站街面。看到站牌旁的共享单车倒成一片,贾师傅放下扫把,主动上前把单车扶起靠好。“我就是见不得,看到了就顺手了。”(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实习生 夏雨 采写)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环卫工 半价饮料 清洁工大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