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鸿学博艺--中国著名书画家寒石艺术香港展开幕

2017年05月02日 13:33 | 来源:深圳在线
分享到: 

由香港水墨书画会,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办的著名书画家寒石先生艺术展于4月29在香港上环文娱中心盛大开幕,这是在香港首次举办国内知名艺术家的个人展览。4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所展示的中国画作品涵盖了山水,人物以及花鸟诸画科,巨幅的作品制作和丰富的内容为香港各界带来了精彩的艺术享受。

从寒石先生的书画作品,既看到了历史凝聚的瞬间,又看到了现代文心的延展,中国著名艺术家,香港特区政府艺术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蔡布谷教授这样评论道。而寒石先生也真正做到了将民族传统和文化精神融入到书画创作以及教学的实践里。

于“鸿学博艺--中国著名书画家寒石香港艺术展”期间,广大市民可在现场看到寒石教授近年来精心创作的近百幅精品力作。寒石先生年逾天命,山西平遥人,现为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长城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长;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其诗书画同修,尤以写意中国画见长,造诣颇深。

寒石先生是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的学生,追随大师多年。作品秉承明清以来文人书画传统,充满“士夫之气”,是当今难得的“学者型”书画艺术家,他的山水画写生和人物线描,独具一格。中国画题材广涉山水、人物、花鸟,有传统流派的摹仿,有各地的写生描绘,更有风格的创作。书法方面,植根于隶书,兼采诸家,碑帖之长,自成一格。

寒石先生表示,这些年举办很多艺术专场展览,最期待的是今年于香港特区回归祖国二十年举办的“鸿学博艺--中国著名书画家寒石艺术展”,能在香港展出自己的书画作品,圆他多年的梦想。希望此次展览能够成为广大书画爱好者交流的平台,并借此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队伍中,为传播华夏传统文化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我国著名的书画名家,寒石先生的书画风格自成一格,无论书法,山水、花鸟乃至人物等作品皆得神韵,其画风既大气磅礴又细腻传神,书法顿挫有力、干净俐落,艺术创作及作品得到国内外各文博机构及收藏界人士的重视和好评。


编辑:杨岚

关键词:鸿学博艺 书画家寒石 寒石 寒石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