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安徽歙县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5月02日 14: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安徽歙县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便民服务。2015年,九三学社歙县支社在坑口乡瀹潭村率先建立了全县首个党派便民服务基地,利用3年时间为该村提供专项服务。结合该村实际,2016年在该村建立了茶叶科技示范基地,新建良种茶园50亩,协调财政资金投资17万元,种植优质茶苗6.5万株。今年3月,组织茶叶专家社员到茶园给茶农现场指导茶园管护技术。民建歙县总支为桂林镇竦口大棚蔬菜基地提供技术指导,帮助申报农业项目,同时帮助深渡镇中蜂养殖基地协调解决20万元省扶持项目资金。
是参与教育扶贫。民革歙县总支与杞梓里学校结对,为该校提供细致、具体、切合实际的精准帮扶,给七、八年级学生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主题辅导讲座;邀请安徽省工艺(剪纸)大师、黄山市非遗徽州剪纸传承人吴笑梅,为剪纸兴趣小组传授剪纸技艺。民盟歙县县委开展“烛光行动”送教下乡活动,精心选派教育界盟员专家,深入贫困乡村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帮扶活动。
组织健康义诊。民革歙县总支组织10余名医卫界党员赴边远乡村绍濂村、岭口村等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农工党歙县总支组织开展“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专题知识宣教活动和“睡眠与慢病”主题知识讲座。九三学社歙县支社联合县人民医院、霞坑镇卫生院开展2次“健康脱贫光明行”义诊活动。
村企对接帮扶。开展“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活动,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2017年,安排25家非公企业与今年计划出列的25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目前,帮扶企业深入结对贫困村,开展村企对接工作,通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召开对接座谈会,详细了解贫困村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形成脱贫合力。
积极建言献策。2016年8月,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政党协商座谈会,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就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提出33条意见建议,由县委统战部汇总上报县委,供决策参考。2017年,继续将脱贫攻坚纳入县委政党协商计划,向民主党派通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接受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听取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及时反馈办理进展情况。目前,县各民主党派根据政党协商计划安排,组织开展调研工作,为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 歙县 民主党派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