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重庆自贸试验区将发展五方面保险工作

2017年05月02日 1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4月28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保监局28日通报2017年一季度重庆保险市场运行情况时称,一季度重庆市保费收入319.9亿元,同比增长22.5%,增速较重庆市GDP增速高出一倍以上。重庆自贸试验区将开展巨灾保险服务创新试点等五方面工作。

66421960

重庆保监局党委委员刘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保监会是较早对重庆自贸试验区拿出实质性支持意见的国家部委之一。国务院出台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将多项保险工作纳入,具体包括5个方面内容:

一是支持自贸试验区内保险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再保险和全球保单分入业务;

二是支持在自贸试验区设立内外资再保险、外资健康保险、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专业保险等机构;

三是鼓励在自贸试验区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自保公司、相互制保险机构等新型保险组织,以及为保险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的保险经纪、保险代理等专业性保险服务机构;

四是探索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巨灾保险服务创新试点;

五是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内建立保险资产登记交易平台。

刘咏说,下一步重庆保监局将协调争取更多保险牌照落户重庆,引导国际和国内保险机构来渝设立再保险、健康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自保公司、相互制保险机构等专业保险机构。

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和能力持续提升。一季度,责任保险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风险保障2385.8亿元,同比提高35.8%。其中,产品责任保险保持85.4%的高速增长。继医疗责任保险在重庆全市二级及以上以上公立医院全覆盖后,安全责任强制保险在重庆全市煤矿领域正式启动实施。

此外,重庆在全国率先引进保险机制开展创新产品与服务远期合约购买风险补偿工作,遴选10家左右龙头企业开展远期约定购买及风险补偿试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持续取得突破。以平安产险担任主承保的共保体分别与中船集团下属重庆重齿风力发电齿轮箱公司、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公司签订2017年度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合同,承担保险金额9.2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保险 重庆 试验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