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陶明伦在洛阳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年05月02日 15:48 | 作者:河南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4月27日,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到洛阳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扩大组织覆盖,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


在洛阳师范学院,陶明伦先后深入到学校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三彩艺术馆等,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交流,了解如何引导他们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作用,陶明伦指出,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党外知识分子凝聚起来,充分释放他们的聪明才智和能量。


http://www


陶明伦深入到致同凯桥事务所,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浙大科技创意园,洛阳统一战线创新创业基地,了解“两新”组织党建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与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新媒体从业人员、归国留学人员等座谈交流。陶明伦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致同凯桥事务所由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致同凯桥税务师事务所、凯桥工程造价事务所、凯桥资产评估事务所等四家机构组成,在河南省同行业连续七年综合排名第一。陶明伦来到这里,与该所负责人、员工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两新”组织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及业务开展情况。陶明伦说,在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较多,思想比较活跃。希望你们不仅要把业务做强做大,还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相应的载体和平台,让大家有归属感,用企业文化把大家凝聚起来,打造命运共同体,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事务所领头人这样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主心骨”的引领作用。要在“两新”组织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全覆盖,依靠党的基层组织来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媒体从业人员巩文创办的“爱洛阳网”品牌于2014年4月上线,成为本地网友获取优质内容以及生活常识的一个重要渠道,也是洛阳统一战线创新创业基地之一。陶明伦来到洛阳魅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感受到一帮青年人为他们自己创作的一些作品感到自豪,创业热情十分高涨,很是欣慰。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陶明伦与新媒体从业人员巩文等结合工作实际说变化,讲体会、提建议。陶明伦说,网上统战是篇大文章,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注入文化元素、思想内涵,循序渐进,潜移默化地引领网友,传播正能量。统战部门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引导他们积极净化网络空间,同时要为新媒体从业人员参加不同层面的培训交流提供支持,让他们感到有归属感。

陶明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强团结引导,做到党的建设到哪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体系、统战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利益诉求,为有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创新创业,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引导他们增强发展信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南 洛阳 调研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