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工商银行频出新招 3000亿融资力挺文化产业

2017年05月02日 16:46 | 作者:郑洁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原标题:工商银行频出新招 力挺文化产业

截至2016年末,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对文化产业累计提供表内外融资超过6000亿元,其中,近3年文化旅游行业贷款平均增幅超过30%,贷款余额实现“五年翻两番”,是其全行贷款增速最快的市场领域之一。工商银行也成为国内支持文化产业融资余额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

工商银行发力影视、旅游、艺术品等文化领域

工商银行发力影视、旅游、艺术品等文化领域

3000亿元融资力挺景区建设发展

近年来,工商银行把景区领域作为重点的信贷支持领域,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商银行对景区领域累计提供表内外融资超过3000亿元,成为国内景区领域融资总额较大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重点支持了各大景区建设,先后为华侨城欢乐谷、浙江西溪湿地、广州长隆、吉林长白山、吉林净月潭、天津蓟州盘山、南京栖霞山、都江堰青城山、山东沂蒙山、台儿庄古城、青州古城、湖北神农架、南京夫子庙、南京老门东、延安东方红广场、大华1935文化景区、贵州黄果树、贵州赤水旅游等500多家景区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

针对景区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特点,工商银行一方面加大了信贷投入,仅对山东地区的景区企业贷款就已连续3年增幅超过25%,支持了曲阜孔子博物院、青州古城、台儿庄古城、坤河旅游、沂蒙山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旅游项目。另一方面,综合运用投行、债务融资工具、租赁、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构建起了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企业融资需求的专属融资产品体系。如为华侨城集团承销全国首笔文化旅游私募债券和永续债券,为广东长隆集团推出了首笔文化旅游资产支持证券化项目等。

此外,工商银行也为宋城千古情系列和《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寻梦龙虎山》《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灵玲马戏城》《大宋东京梦华》《魅力湘西》《印象丽江》等国内知名的旅游演艺项目提供了近百亿元贷款。


大中小并举 全方位支持文化发展

在“大中小”各方面,这几年,工商银行与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均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各分行也与各地文化主管部门都建立起战略合作机制,达成意向融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同时,配合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发产业投融资信息系统,与云南、海南等地政府合作,创新性地组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工商银行频出新招 工商银行3000亿融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