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一周党派人事

梳理:哪个地方民主党派,率先完成省级组织换届?

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换届,成为今年首个完成党派省级组织换届的省份

2017年05月03日 09:34 | 作者:翟明浩 周福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过得怎么样?节后首日,“团结报团结网”ID:(tuanjiebao2014)精心梳理的“一周党派人事”又要和大家见面了。刚刚过去的一周,可是有不少民主党派人事大新闻,例如:上海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换届,成为今年首个完成党派省级组织换届的省份;民革党员张雪樵被任命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持续关注民主党派人事信息,欢迎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团结报团结网”。

注:以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

张雪樵被任命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4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任免案,其中包括:任命张雪樵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

张雪樵简介

张雪樵,男,1966年7月出生,汉族,浙江湖州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法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湖州市委会副主委、主委,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等职。 想了解更多关于张雪樵的履历和事迹,请戳《【人事】民革党员张雪樵被任命为最高检副检察长(附司法机关民革党员任职名单)》


省级组织换届

黄震当选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

4月25日至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

黄震当选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张辰、胡卫、余岚、黄山明、戴立益、张伟滨、郭坤宇、潘向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何少华被任命为秘书长。

黄震简介

黄震,男,1960年8月生,汉族,研究生,博士,教授。现任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上海市委主委、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杜黎明当选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

4月25日至27日,农工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重庆市委员会第五届领导班子。

杜黎明当选主任委员;但彦铮、姚树、王本朝、戎蓉、刘德绍、唐双福、吴景明、吴晓琳当选副主任委员。

杜黎明简介

杜黎明,男,汉族,1955年3月生,山东邹平人,研究生,硕士,政工师,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现任农工党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蔡威当选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

4月26日至2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蔡威当选为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全、张怀琼、徐丛剑、陈晶莹、胡翊群、晏波、陈芳源、叶强、张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晓东被任命为秘书长。

蔡威简介

蔡威,男,1959年11月生,汉族,研究生,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所长。


谢广祥当选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

4月28日至29日,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委员会。

谢广祥当选为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陆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周毅被任命为秘书长。

谢广祥简介

谢广祥,男,汉族,1958年7月生,安徽金寨人,1976年1月参加工作,2004年2月加入致公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中央常委、安徽省委会主委。

特别说明的是,随着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的换届完成,上海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已全部顺利完成了换届,成为今年首个完成党派省级组织换届的省份。


上海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

民革上海市委会

主委:高小玫

副主委:董波、陈永亮、朱成钢、王慧敏、王光贤、李国华、施惠良

秘书长:华一渢

民盟上海市委会

主委:陈 群

副主委:沈志刚、蒋华良、朱同玉、丁光宏、花蓓、陈红专、杨德妹、顾祥林、厉明

秘书长:费俭

民建上海市委会

主委:周汉民

副主委:张兆安、钱雨晴、胡可一、程裕东、谢毓敏、汪胜洋、谈兵

秘书长:沈永铭

民进上海市委会

主委:黄震

副主委:张辰、胡卫、余岚、黄山明、戴立益、张伟滨、郭坤宇、潘向黎

秘书长:何少华

农工党上海市委会

主委:蔡威

副主委:张全、张怀琼、徐丛剑、陈晶莹、胡翊群、晏波、陈芳源、叶强、张英

秘书长:王晓东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

主委:张恩迪

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

秘书长:马进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

主委:赵雯

副主委:陈义汉、周锋、钱锋、葛均波、李昕欣、吴健生、朱自强、刘成良、李安

秘书长:朱红

台盟上海市委会

主委:李碧影

副主委:吴敏、刘艳、吴珍美、庄振文

(翟明浩 周福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换届 省级组织 主委 上海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