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梅葆玖生前最爱音响捐赠北京京剧院

2017年05月03日 13: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佳)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逝世一周年之际,由北京京剧院联手梅兰芳艺术基金会等单位举办的“梅葆玖的京剧贡献”高端论坛,在全国政协文史馆举行。多位熟悉梅葆玖、深谙梅派艺术的专家学者、业内外人士及梅派传人,通过对梅葆玖在艺术传承、传播创新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贡献,进行多维度、理论性和权威性的论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次论坛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从梅葆玖对梅派艺术的坚守、梅葆玖的演唱特点及对梅派的发展、梅派的影响及梅氏二代对京剧的传播,还有《大唐贵妃》与开放的艺术观对梅葆玖的艺术人生进行了梳理。此外,论坛上还举行了“梅葆玖试听工作室”揭牌仪式。据悉此工作室由梅夫人提议,并将梅葆玖生前喜爱的音响设备捐献给北京京剧院,供演员学习试听。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称,“每当旋律响起,就仿佛那位可爱的老人从未走远,依然在我们的队伍中”。

自2016年4月25日梅葆玖去世后,北京京剧院举行了一系列追悼纪念活动:去年6月在梨园剧场举行了大型追思会;8月举行了“梅韵流长·玖玖回响”——纪念梅葆玖先生逝世百日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10月,《梅韵永葆流芳久》——梅葆玖先生纪念文集出版;12月,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重排上演;而此次则是纪念梅葆玖先生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举。


编辑:杨岚

关键词:梅葆玖的京剧贡献 北京 京剧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