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践行“生死之约” 河北老兵替牺牲战友尽孝33年

2017年05月03日 15:36 | 作者:宋敏涛 吕新颖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践行“生死之约”河北老兵替牺牲战友尽孝33年

    图为老兵们与门二柱家人拍摄全家福。 吕新颖 摄

原标题:践行“生死之约” 河北廊坊老兵替牺牲战友尽孝33年

中新网廊坊5月3日电 (宋敏涛 吕新颖)“谁活下来了,谁就要替牺牲的战友尽孝。”33年间,河北廊坊籍老兵王金奎和战友们践行“生死之约”,每年都要到已经牺牲的定州籍战友门二柱家中,看望他的父母。2日,王金奎和战友们向记者说出了这个已经履行33年的“生死之约”。

4月28日,14名廊坊籍老兵再次驱车200公里赶赴定州,履行33前战场上的承诺。车上的老兵——王金奎、王德洋、王继功、王凤良、张术才、张建光、张怀茹、刘会龙、刘景杰、董立强、吴春海、崔振德、陈大利、欧阳凤芝有着30多年的交情,他们一见面就追忆起了难忘的军旅生涯。

33年前,他们同一批入伍,都是廊坊同乡,还编入了同一个连队,赶赴祖国南疆,经历了一场保家卫国的战斗。他们被编入了保障、运输队,在驻地认识了边防团战士——河北定州老乡门二柱。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河北 老兵 战友 尽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