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六大品牌打造广西健康名片

2017年05月03日 16:10 | 作者:莫雪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莫雪)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强调要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升广西健康素养水平,打造健康广西六大特色品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持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积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2018年实现医疗共同体县级全覆盖,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分级诊疗建设,确保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更加完善,促进各项改革协同推进。
据介绍,广西居民健康素养目前仍处较低水平,该自治区将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计划,将健康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安排,在工作机制上从卫生计生委主导向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转变,在工作模式上从单一的健康教育向健康促进、健康干预、健康管理转变。学校要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基层要推动健康村、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等建设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将健康教育纳入继续教育培训内容。
会议强调,要打造特色医疗、民族医药、医学人才、养生养老、全民健身、“一带一路”医疗合作六大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健康广西特色品牌,推动大健康与大生态、大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健康产业的“广西名片”。要推进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推动广西与东盟国家卫生与健康领域交流合作,提升广西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康 名片 广西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