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求职大学生仨月胸透好几回 体检报告啥时能共享?

2017年05月03日 17:39 | 作者:刘雅菲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大学毕业要做毕业体检,报考研究生要做研究生入学体检,找工作要做入职体检,考教师资格证也要体检……毕业季将至,应届毕业生面临考研、求职等选择,这也意味着他们将面临着高频率的体检,两三个月内做3到4次体检的人不在少数。体检结果不能互认,导致毕业季频繁体检,不仅增加花费,也对健康存在不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5日,省城某高校内,参加2017年研究生入学复试的考生排长队等候体检。(资料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体检报告为何难以实现共享?卡在哪儿呢?

毕业生:

3月底刚做过体检

近期还得做两三次

今年3月底,小罗参加了研究生考试的复试。复试之后,她按照要求在报考学校的校医院进行了体检。“这一次体检里包括抽血、胸透等项目。”小罗说。因为之前听说胸透对身体会产生影响,在这次体检之后她专门到网上查了一下。“网上都说胸透要间隔半年到一年,所以我就有点紧张,担心对身体不好。”

小罗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作为师范类院校的学生,她报名参加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6月份就要进行体检。她还打算报考教师编,时间预计也在五六月份,如果入围的话,也要进行体检。此外,在毕业的时候,她还需要参与学校的毕业体检。

这样算下来,大概三个月的时间,小罗就要接受3-4次体检。“每次体检,胸透都是必须要检查的项目,这已经远远超出医生的建议了。”小罗表示,在她的同学当中,像她这种情况不在少数。因此,小罗也给济南的市长信箱写了一封信,信中她写道:“我建议胸透检查单独开具医院证明,半年内对各考试应聘的体检均有效,请重视此问题,采取更好的解决措施。”

编辑:梁霄

关键词:求职 大学生 体检 报告 共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