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12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圆满举办

2017年05月04日 10:00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11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12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圆满举办


C20170504001-zx7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毛立军)2017年4月24日至27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办的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第11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12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回、维吾尔、东乡等民族的优秀讲经、诵经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各地选手展示了优美的诵经和精彩的讲经水平。特别是卧尔兹演讲选手围绕比赛主题引经据典,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思想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引导穆斯林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拥护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选手马佳成和新疆选手阿迪力·阿不都哈力克分别获得汉语组和维吾尔语组卧尔兹演讲比赛一等奖,来自河南的丁丽丽获得女子组卧尔兹演讲比赛特别奖;宁夏选手马兵获得《古兰经》诵读比赛男子组一等奖,辽宁选手李学芳获得《古兰经》诵读比赛女子组特别奖。

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巡视员褚有奇,国家宗教局三司副司长丁克家,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从恩霖,秘书长马中平,中国伊协副会长、内蒙古伊协会长金建华,北京市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沙丽等出席闭幕式。

丁克家副司长在讲话中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所倡导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也与伊斯兰教的价值观、伦理观有着高度一致性,此次比赛,通过讲“卧尔兹”这一伊斯兰教阐释、表达经典教义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了广大穆斯林群众牢固树立珍爱和平、团结友善、包容共进、乐观向上的时代理念。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的成果,他说这些高水平高质量的“卧尔兹”演讲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表达了我国伊斯兰教界和广大穆斯林群众的主流心声,也体现了当代伊斯兰教界的引领作用和责任担当。

杨发明会长在讲话中说,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和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是中国伊协的重要工作,是解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比赛,为的就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所倡导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思想理念。这与伊斯兰教所倡导的精神内涵是高度契合的,与我国伊斯兰教千百年来所形成的优良传统是一致的。杨发明表示,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积极地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读好经、讲好经、解好经。与全国各民族人民一道,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积极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注:“卧尔兹”系阿拉伯语的音译,意为“劝导”、“训诫”、“教诲”、“讲道”、“说教”。是伊斯兰教宣教的一种传统形式。宣讲“卧尔兹”就是劝人走正道,趋善避恶,以达到彼此善待、和睦相处和社会安定之目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全国 古兰经 诵读 比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