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合肥包河区总支统战服务进社区活动小记

2017年05月04日 10:53 | 作者:李 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两站”搭起“同心桥” 

——民革合肥包河区总支统战服务进社区活动小记


res01_attpic_brief

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义诊。


“大爷,你腿疼不疼?能不能上楼?”4月23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康园睦邻小区广场的义诊台前,来自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洪飞医生耐心地与一位患者交流。洪飞说,他并不民革党员,但医院的高主任、黄主任都是民革党员,自己是在他们的感召下来助力的。

洪飞所说的“高主任”“黄主任”,是民革包河区总支党员高金锁、黄灏两位医生。此次活动,便是民革包河区总支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同心同向,汇聚力量’统战服务进社区”的一个剪影。当天活动中,民革包河区总支与方兴社区结对共建的“中山法律专家工作站”和“博爱社会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同时,党员们还发挥特长,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法律咨询、中高考咨询等服务。

一字排开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在法律咨询台前,一位大妈正唠叨着家里的烦心事,律师饶先锋认真听着,并从法律层面给她进行解答。中高考临近,“教育服务”台前自然不冷清,李洁、程利两位老师也正一一解答家长们的问题。在广场旁边的康园睦邻生活馆里,民革包河区总支委员、合肥市第一中学国际部主任曹南学的公益讲座——《相信习惯的力量》,也吸引了众多高三学生家长。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民革包河区总支与方兴社区还在活动中对结对共建的“中山法律专家工作站”和“博爱社会服务工作站”进行了揭牌,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民革合肥市委会主委谢海涛及包河区有关领导为“两站”揭牌。民革包河区总支与中共方兴社区党委还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同心同向、汇聚力量’统战服务进方兴”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据民革包河区总支主委华健介绍,“中山法律专家工作站”成员均为总支党员、资深律师,将定期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和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解决居民法律咨询的问题,同时为基层民众排忧解难、帮贫救困,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而“博爱社会服务工作站”成员均为总支班子成员,通过开展健康义诊、教育咨询等公益社会服务活动,扑下身、静下心来服务社区居民。

“‘两站’是民革组织和社区之间的一座‘同心桥’,我们将建立组织架构,制定工作职责,列出活动计划,并使这些内容贴在墙上、印在纸上,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作。”华健说。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也表示,此次民革包河区总支与方兴社区携手共建,是落实民革安徽省委会在全省开展“支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要求的新举措,是这项活动的新亮点,也是对中共包河区委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贯彻落实。(特约通讯员 李 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包河区 总支 统战 服务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