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媒妄称:中国正大力加强海军建设 与美国展开军备竞赛

2017年05月04日 12:3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璐】中国首艘国产航母4月26日在大连下水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德国《时代周报》5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预示着中国正大规模加强自身的海军建设。文章称,此举意味着中国与美国在太平洋的军备竞赛“拉开帷幕”。

文章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插满了红色国旗的中国航空母舰4月26日在大连举办了庄严的下水仪式。与从乌克兰购买后进行改造的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不同,此次下水的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文章表示,这是中国战略思想改革的结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处于全面强化、专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中。中国当前的目标是,对用于战力投射的军事武器进行防御结构改革。海军的价值也变得愈发重要。在美国海军上将阿尔弗雷德•赛耶•马汉宣布海洋力量是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创造力的120年后,中国重新发扬了这种观点。

文章还说,中国2015年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摒弃了大陆比海洋重要的教条主义,将加强海军建设提升到了更高的战略高度。中国正逐步加强自身的海军力量,并且完成了重要海岸线沿线据点的建设,特别是两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海峡——全球40%运输石油的游船经过的的霍尔木兹海峡和50%的贸易船只经过的马六甲海峡。2015年,中国还租用了澳大利亚的达尔文港,同年,还在非洲的吉布提建立了保障设施。

文章称,此举意味着中国与美国在太平洋的军备竞赛“拉开帷幕”。中国海军遍布从中国南部经由亚洲南部一直延伸到非洲的经济带上的海上丝绸之路上,文章表示,这遏制了美国想要在西太平洋占主导地位的野心。中国和美国在太平洋军备竞赛中的模式可能是关乎战争与和平的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加强海军建设 与美国展开军备竞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