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团员青年应是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2017年05月04日 14:45 | 作者:沈宏胜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对青年就业创业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青年就业比较充分,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在较高水平;青年就业权利保障更加完善,青年的薪资待遇、劳动保护、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创业活力明显提升。

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5年的发展史,我们可以很自豪和骄傲地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队伍当中涌现出一大批卓越的政治家,也产生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更有无数团员青年献出智慧力量乃至生命。95年风雨洗礼,洗练出一个富于理想、立场坚定、锐意进取的党的群众组织。历史证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也正是有这样一大批的优秀青年,用知识武装了自己,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一道,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了为争取和追求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发展事业当中,也正是有这样的优秀青年,发挥出了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奋力拼搏,为推动我国的民族解放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团结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从当代青年人的身上,我们仍然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朝气,看到了他们始终把个人的利益与国家和人们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以弘扬“五四”精神为己任,牢记光荣使命,践行共青团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同行,与祖国共奋进!

事实证明,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不仅要始终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而且要承担着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职责,各级团组织一定要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为实现党的任务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古往今来,凡事有所成者,必学有所成;凡业有所精者,必学有所得。”广大青年,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去经受风雨、摔打磨练,到困难复杂环境中去接受考验、锻炼成长,在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得真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真本事。

历史早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重要力量。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青年始终闪耀着青春和光彩。从全国各地表彰的先进团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他们是当代青年的代表,他们是当代青年的典范,他们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代表,不愧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的代表,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代表。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和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团员青年是创新创业、实现中国梦的带头人,应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把担当实干之效体现在攻坚克难上,啃下硬骨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那样,“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让我们用务实、创新创业、干实事的壮志铸造我们青春闪耀的勋章,续写团圆青年伟业的新篇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青年 创业 团员青年 带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