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宋基会被指涉非法集资 官方回应:系前员工个人行为

2017年05月04日 19:3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郑州5月4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实习记者王崇荣)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宋庆龄基金会,是中国三大公益基金会之一。中国宋基会设立于北京,但河南、广东等省也设有省级宋基会。近年来,有关宋基会资金管理的问题频被媒体曝光。近日,有河南平顶山的听众向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叶县办事处和河南宋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叶县营业部,在平顶山叶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多年,今年3月,该机构资金断裂,导致投资人受到损失。一个慈善机构做起集资的生意?这钱从哪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河南省宋基会叶县办事处办公楼门头

在河南省平顶山叶县,县民政局旁边的一座办公楼,是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叶县办事处和河南宋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叶县营业部。这里是一个地址两块牌子,这里也成为盛女士的伤心地。

盛女士说,从2008年开始,叶县城关乡孙湾村就有村民在信贷员的推荐下,被“宋庆龄基金会”的招牌吸引,开始通过河南宋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钱。“我们家一共存了十五万五,到期时我们拿着存单去取钱,他们说取不出来。”

盛女士告诉记者,2006年以前的利息是每年每一万块钱有500元,到2016年利息下降为400元,而且叶县几乎每个村都有一个信贷员。盛女士向记者出示的凭据是一张公益服务证,服务期限是一年,1万元钱的资助金是400元,盖有宋基保险的公章。盛女士说,“没有合同,就一个本,里边还有一张条。”

投资人王先生说,村里人把宋基保险的性质比作“银行”,很多人都往里面存钱,但利息只是比银行略高一点,大伙去投资就是看中了宋庆龄基金会的招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河南省公益医保发展管理中心公益医保证封面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河南宋基会 非法集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