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台裔美军官被控向大陆或台湾泄密案今日开庭

2017年05月04日 22: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涉案台裔林姓少校(Edward C. Lin)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美国军方2014年9月逮捕台湾裔高级军官林介良(又名爱德华·林或艾迪),指控其从事谍报活动。美联社5月4日报道称,林介良被控将军事机密泄漏给中国大陆或台湾地区,其军事审判将于今天开庭。

美国海军女发言人杜罗(Stephanie Turo)少校3日证实,审判将于4日在诺福克开庭。

据报道,涉案军官林介良被控未如实汇报与外国人士的接触行为,泄露了国防机密信息。目前,他被羁押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军禁闭室。

法院文件并未透露林介良被控从事间谍活动的效力对象,但有官员去年向美联社表示,涉入此案的为中国大陆或台湾地区,两者或其一。

辩护律师杨格尔(Larry Younger)拒绝就此案发表看法。而林介良的姐妹珍妮(Jenny Lin)去年曾致函国会议员称,海军的指控缺乏证据支持。林介良的律师团队此前曾发表声明,否认针对当事人的全部重罪指控。声明说:“我们坚持认为,林少校并未从事谍报活动,而且不存在违法抗令、虚假陈述等行为。”

美国《野兽日报》此前报道称,由于林介良身份特殊,这一案件的复杂程度远超过一些媒体的预期。林介良被捕前服役于美国海军最隐秘的一支飞行中队——驻扎在夏威夷卡内奥赫的“特别计划巡逻第二中队”,该中队专职收集信号情报。《海军时报》说,这支队伍表面上是标准的海事巡逻编制,实际上拥有军中最先进的飞行设备和电子监视仪器。

如果走司法途径解决这桩案件,律师在取证过程中势必会接触到大量涉密信息,在之后的公开审理中,这些信息有可能面对公众。美国军事法律专家帕拉迪斯表示,从情报安全的角度上看,审理林介良无异于是在“泄露机密”。美国国防部也有官员认为,该案的复杂性很可能让林介良逃过审判。

林介良14岁时随家人来到美国,1999年加入海军,执行过战斗任务,并迅速得到晋升。2008年,林介良加入美国籍,一度成为实现“美国梦”的代表人物之一。服役期间,他担任过海军助理部长的国会联络员,还接受过海军核能系统方面的培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裔美军官 大陆 台湾 泄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