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煤炭局长让侄子外甥存近亿赃款 存单装5大包

2017年05月05日 09:5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记者  洪雪 吴洁 实习生 安东 编辑 吴洁)贪官收了钱后放在哪里?放在家里不安全,可又不敢实名存入银行。山西省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晚畴,让自己的一个侄子和两个外甥帮忙异地存钱达9691万元,共计存了2427张存单。据赵晚畴交代,存单装了5大包,他记不清有多少张了。

《法制晚报》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今天获悉,山西省晋城市中级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赵晚畴的侄子赵建国有期徒刑4年4个月,外甥许俊利有期徒刑3年4个月,外甥赵强有期徒刑3年两个月。

今年1月5日,晋城市检察院通报,晋城市中院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赵晚畴无期徒刑。法院认定,扣除房产、黄金和外币后,赵晚畴受贿221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为7277万余元。

据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了解,赵晚畴安排侄子和两外甥帮他藏匿赃款。赵晚畴案发接受调查时,曾拒不交代罪行,他的外甥和侄子接受调查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交出了代为保管的存款、房产、装有30公斤黄金和150万欧元等外币的保险箱。赵晚畴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

贪官敛财

让侄子外甥异地存款9691万

存了 2427张存单

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晚畴,不仅自己受贿敛财,为藏匿赃款,还把侄子和俩外甥给害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煤炭局长让 侄子外甥 近亿赃款 5大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