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裔美军官同意美国政府指控数项罪名 不承认为两岸当间谍

2017年05月05日 10:2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资料图:台裔美军官林介良

【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骜】美国军方2015年9月逮捕台湾裔高级军官林介良(又名爱德华·林或艾迪),指控其从事谍报活动。美联社5月4日报道称,林介良被控将军事机密泄漏给中国大陆或台湾地区,其军事审判于当天开庭。据台湾“中央社”5日最新消息,林介良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后,同意承认数项罪名,但不包括为大陆或台湾刺探机密的间谍罪。

据报道,林介良4日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海军法庭接受审判,被控未如实汇报与外国人士的接触行为,以及泄露国防机密信息。法院文件并未透露林介良被控从事间谍活动的效力对象,但有官员去年向美联社表示,涉入此案的为中国大陆或台湾地区,两者或其一。目前,他被羁押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军禁闭室。

2015年9月11日,林介良在夏威夷被秘密逮捕。此前,调查人员认为林介良利用职务之便为台湾当局甚至大陆方面进行谍报活动。不仅如此,他还面临通奸和嫖娼等指控。美国媒体有一种说法:林介良没能抵受住美色诱惑,把情报透露给“女友”。在军中从事间谍行为是重罪,此前有媒体认为林介良可能面临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美联社称,面对指控,林介良承认的罪名包括处理机密情报不当,传播国防情报,未报告与外国人接触,以及休假时谎报前往地点,但不包括为大陆或台湾刺探机密的间谍罪。他和律师共同敲定了这项认罪协议。美国海军法庭法官计划细查林介良被控罪行的细节。

美国《野兽日报》此前报道称,由于林介良身份特殊,这一案件的复杂程度远超过一些媒体的预期。林介良被捕前服役于美国海军最隐秘的一支飞行中队——驻扎在夏威夷卡内奥赫的“特别计划巡逻第二中队”,该中队专职收集信号情报。《海军时报》说,这支队伍表面上是标准的海事巡逻编制,实际上拥有军中最先进的飞行设备和电子监视仪器。 

此前有分析指出,走司法途径解决这桩案件,律师在取证过程中势必会接触到大量涉密信息,在之后的公开审理中,这些信息有可能面对公众。美国军事法律专家帕拉迪斯表示,从情报安全的角度上看,审理林介良无异于就是在“泄露机密”。 

林介良14岁时随家人来到美国,1999年加入海军,执行过战斗任务,并迅速得到晋升。2008年,林介良加入美国籍,一度成为实现“美国梦”的代表人物之一。服役期间,他担任过海军助理部长的国会联络员,还接受过海军核能系统方面的培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裔美军官 指控罪名 不承认 间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