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2017•陕西行"启动发布

2017年05月05日 11:16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04090835566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04090837523


4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亮康行动2017•陕西行”启动仪式在安康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赵东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国权指出,“亮康行动”是由九三学社中央发起的公益慈善活动,通过组织社员中的眼科专家,为农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公益慈善活动,已成为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工程。这项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陆续在西藏、甘肃、内蒙古、贵州、青海等20多个省区,使6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九三学社中央希望通过这项行动起到“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作用,旨在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复明手术,解决其因病致盲的问题,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赵东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在安康开展“亮康行动2017•陕西行”,是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为落实《秦巴山区(川陕甘)革命老区九三学社区域合作协议》,惠及并造福贫困山区群众的一项公益性医疗服务,活动将有力地推进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首次来到安康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由安康市中心医院组织实施,将充分利用九三学社中央提供的资助资金,为8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治疗。

仪式结束后,徐国权还到安康市中心医院眼科病房看望了即将免费接受复明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博泉,九三学社安康市基层委员会,安康市卫生计生局、安康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及白内障患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启动 行动 亮康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