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拟向非纽约居民收门票

2017年05月05日 14:0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26日,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签署了一项计划提案,该计划支持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以下简称“大都会博物馆”)向非纽约居民收取门票。如果计划最终得以实施,将改变一个世纪以来大都会博物馆几乎免费向公众开放的传统。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拟向非纽约居民收门票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考虑向非纽约居民收取门票(资料图)

目前,大都会博物馆门票建议价为每位成人25美元,但并不具有强制性,许多时候游客只付1美元或不付钱也能入场参观。

大都会博物馆每年的运营预算高达3亿美元,其日常运营主要依靠慈善捐赠和政府税收的支持。纽约市政府每年为博物馆拨款2600万美元,并免收场地费。门票收入只占很少比例,2016年为博物馆总收入的13%。

近年来,大都会博物馆资金的过度开销导致目前财政赤字高举。2016年,由原惠特尼美术馆建筑翻新而成的大都会博物馆布劳耶分馆耗资约6亿美元,大都会博物馆每年还需投入1700万美元用于该分馆的运营。此外,博物馆零售店销售额下降、员工薪资支出庞大等都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尽管目前博物馆年均参观人数已达到创历史新高的630万人次,但2016年整体仍然亏损830万美元,今年年初财务赤字更超过1000万美元。

为缓解财务危机,大都会博物馆采取了减少特展、削减后勤办公开支、裁员等一系列措施,如每年的展览由约60场减少到约40场;去年9月,共有34名员工被辞退,50名职员自动离职,馆长康柏堂也在今年2月底提交辞呈,并将于6月底离任。

据统计,大都会博物馆63%的游客来自纽约市以外,如向非纽约居民收取门票的计划能够实施,将会给博物馆带来一笔稳定而不菲的收入。不过,计划在正式实施前仍有一些棘手问题需要解决,如怎样确认访客不是纽约市民,门票该收多少,对在纽约市工作或住在市郊的人收费是否公平等。

4月27日,《纽约时报》在对此进行大篇幅报道时也指出,区别参观者究竟是本地居民还是外来者,或只建议市民付门票但强制非市民付费,可能令观光客和纽约客都反感,甚至产生始料未及的后果。这不仅影响大都会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的美誉,也可能不利于纽约的观光业发展,从而妨碍市长白思豪竞选连任。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纽约 门票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