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举行

2017年05月05日 14:10 | 作者:浙江民宗委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推动海峡两岸民族团结和交往交融。4月29日-5月1日,“中华一家亲·花海心连心”第二届海峡两岸(浙闽台民族花海)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系列活动在苍南县隆重举行。

该活动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交流局以及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指导,由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民委、国台办相关司局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台湾省的鲁凯族、阿美族等原住少数民族同胞应邀组团参访,福建省、贵州省、云南省民族工作部门的领导携畲族、苗族、侗族、景颇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同胞参与此次活动,并带来了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出席活动并致辞。钟昌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注重文化传承和血脉亲情,敢于创新、勇往直前的伟大民族,包括台湾原住少数民族在内的祖国各少数民族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坚定传承者。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两岸文化同属中华文化。钟昌明副主任肯定了本次风情文化节在共促两岸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出席活动的台湾企业界及文艺界朋友们此活动契机,进一步了解浙江优势,融入浙江发展。钟昌明副主任同时希望苍南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和“中华一家亲”活动为平台,不断加强两岸交流,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当好浙台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的排头兵。

据悉,此次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由开幕式、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两岸少数民族文创交流座谈会、“靓丽山哈.畲家凤凰”浙闽台民族花海形象大使选拔赛暨温州畲族歌舞团(筹)团员海选赛、民族大联欢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组成。整个活动紧紧围绕“中华一家亲”的主题,用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式,彰显了海峡两岸民族同胞同根同源、相亲共融,中华民族大家庭和衷共济,心灵相通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少数民族 风情文化节 活动 海峡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