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青年视觉盛宴:2017贵州省青年油画家提名展开幕

2017年05月05日 14:3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时值五四青年节,“盛宴”2017贵州省青年油画家提名展今天下午在花果园金融中心顶层展厅拉开序幕。贵州青年油画家们展示各自佳作,在这个青年节呈现出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本次提名展由青年艺术家们自主提名,共展出油画作品67幅。展览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贵州分院)参与协办。展览还特别邀请到贵州具有代表性的油画前辈,包括贵州著名油画家李昂、赵竹、赵华、孔阳、耿翊等带来作品展出。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展览经过了半年筹备,目的是为青年油画作者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舞台。在注重油画学术性探索的前提下,更是一次贵州油画界交流的聚会。本次展览作者涵盖贵州省内各地区专业油画创作者,他们中有的作为高校或相关教育机构的美术教师,长期从事专业美术教育工作;有的成为独立艺术家,坚持自己的艺术探索;还有的,虽没有从事与美术相关的工作,但仍然在闲暇之余拿起画笔,描绘心中所想。通过这次展览,将以青年美协会员为主体的青年油画家齐聚在此,展示创作风采,分享创作理念。

展览开幕式由贵州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原一主持,参与以及支持贵州青年美术发展的众多嘉宾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贵州美协副主席、贵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彭承军首先发言,他向青年油画家们表示祝贺,谈及观看展览的感受,他真诚表示:看过许多展览,但最让人印象深刻,对自己有影响,有冲击的还是青年艺术家的展览,因为他们总能展现出新的作品视角和新的表现力。这次提名展的整体实力代表了贵州青年油画创作的水平,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与更多贵州青年画家交流。

贵州油画学会会长,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赵竹为本次展览撰写序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提到了几个他持续关注的青年油画作者,在这次展览中拿出的作品,无论在绘画性、书写性与探索自我嬗变的过程中都有很大提升。青年油画家杜金昇站在自己的展览作品《自画像》前向记者分享了参加此次提名展的感受,他说:离开校园后,并未从事与美术相关的工作,但是仍然离不开自己所喜爱的绘画,通过参加这次展览,能与同辈切磋,能让老师们点拨自己的新作,对自己的创作是一次很好的提升。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贵阳市花果园金融大厦39楼展厅持续展出至5月9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年 展览 贵州 油画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