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海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7年05月05日 15: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3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在海口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向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出席会议,通报会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主持。

会上,张韵声向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刚刚闭幕的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一次会议的情况。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认为,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所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深刻把握海南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立了“四大发展目标”和“三大愿景”,明确了“六个坚定不移”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九大任务”。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是指导今后全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代表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张韵声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掀起学习会议精神新高潮,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思想共识,让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服务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作风和立足岗位廉洁实干、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敢于担当的新时期海南精神,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发挥优势,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和界别特色优势,凝心聚力,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要自觉把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的幸福指数作为践行“同心”思想的生动实践,积极服务海南美丽乡村建设;要自觉把创新政治协商机制作为推进政治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团结和谐、生动活动的政治局面;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维护政党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外同胞关系团结和谐,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创造团结稳定环境;三是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优化政治生态作为第一重要任务、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自身建设;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四个意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五种能力;要将政治交接贯穿始终,确保理想信念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要将换届纪律贯穿于全过程,明确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定、严格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推动加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两个健康”发展;要加强海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海南欧美同学会建设,夯基础、建队伍。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省委统战部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海南省 党外人士 情况 通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