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刘家义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2017年05月05日 15:25 | 作者:李晨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刘家义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并进行专题协商发布时间:2017-05-05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打印本文【字体: 大中小】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日前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就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山东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

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翠云主持。

刘家义先后来到省工商联和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机关,与机关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了解各民主党派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情况,希望大家在扶贫、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山东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主委骆宝臻,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卫国先后发言,大家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山东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继业建议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山东区位优势和特点,积极申建自贸区。温孚江提出破解制约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障碍,重视知识、重视人才,推动山东经济转型升级。郭爱玲建议以推进供给侧结构型改革为主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创新产业集群。骆宝臻提出采取积极有力举措,全力振兴省会经济,推动中西部地区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段青英建议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将其打造成支柱产业。赵家军提出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机制。王随莲建议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中梗阻”、“玻璃门”,营造公平透明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张卫国提出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优化经济空间布局,促进山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家义代表省委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真知灼见,我们将在党代会报告和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实践证明,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大政方针过程中,充分发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广开言路、博采众长,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刘家义强调,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山东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成就,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真正把报告起草好、修改好,使未来五年我省发展思路清、目标准、信心足、决心大,真正推动山东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

刘家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聚天下之才,建设发展质量效益好、生态环境优、人民群众富、社会文明和谐的经济文化强省,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要结合中央战略部署和山东省情,提出未来发展重大战略和总体规划,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扎实严谨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山东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山东 刘家 家义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