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三连增 环比涨超200亿美元

2017年05月07日 14: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储备迎来三连增。7日,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达30295.33亿美元,较3月末上涨204.45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4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的环比增幅达0.7%,为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升。

资料图: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 张云 摄

资料图: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 张云 摄

该负责人表示,4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向均衡状态收敛,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上述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同时,2017年年初以来,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速略有回升;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相对平稳,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受此提振,企业购汇更趋理性,市场主体结汇意愿有所增强。

数据显示,4月,美元指数累计下滑1.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小幅贬值0.2%,延续了2017年以来有利于外储规模稳定的走势。

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中国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发挥稳中向好的基础性作用,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向均衡方面发展,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外汇储备规模进一步趋向稳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外汇储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