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北京东城区委成立14个专委会 搭建会员履职新平台

2017年05月08日 09:08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8日电(记者刘志国)“单单办实业是不能救国的,民族工业家必须有自己的政治团体。经过多次酝酿,1945年12月16日,民建在重庆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成立。……”“为促成国共和谈,1945年7月1日,在蒋介石的允许下,黄炎培等国民参政会六位参政员访问延安。黄炎培从延安回到重庆后,写了一本小册子《延安归来》,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政治影响。不料,这触动了国民党敏感的神经……”当北京市政协常委、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讲起一个个历史故事时,与会者被带进了民建成立之初那个惊心动魄的革命年代。5月6日,民建北京东城区委青年委员会举行成立后的首次活动,不仅有重温历史的讲座,还有赴通州区实地考察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安排。

据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东城区委主委张树华在会上介绍,民建东城区委有1700多会员、42个支部,14个专委会已在4月15日全部成立。专委会的成立旨在搭建履职新平台,为专业会员发挥作用建立新渠道。他希望各专委会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专委会会员要讲政治、讲责任、讲专业、讲奉献,珍惜这份荣誉,发挥优势,积极争做政治上有追求、业务上有本事的民建会员,推动民建区委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民建北京东城区委金融委员会也举行了成立后的首次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北京 东城区 成立 专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