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浙江开展年度大调研

2017年05月08日 10:2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浙江开展年度大调研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近日,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率队赴浙江围绕“构建开放合作平台,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开展民主党派大调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杨健参加调研。

4月18日,调研组在杭州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浙江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以及浙台经贸合作等情况的介绍。

林文漪指出,台盟中央今年的大调研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助推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要总结好浙江省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方面“先行先试”的典型经验与做法体会,促进浙江进一步开放发展、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服务国家建设。

据悉,调研组分成三路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在杭州走访考察了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浙江省的代表性跨境电商企业,以及梦想小镇、之江文创园等创业园区;在舟山、宁波走访考察了江海联运中心、宁波梅山港区、舟山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和浙江海港集团等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在义乌走访了义乌铁路口岸、义乌港等地了解义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情况,并赴义乌国际商贸城、国际邮件互换局、保税物流中心了解义乌进出口贸易情况。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情况,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与调研组交流研讨。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参加调研。

调研组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台盟中央专委会和专家学者,以及中央有关媒体记者共同组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台盟中央 浙江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